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闭幕

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闭幕

2022年06月05日 19:52:21 访问量:865 作者:王美琴 燕舒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闭幕

(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网讯   通讯员:王美琴  燕舒)

64日,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全校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暨双语育英学校第20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校长朱瑞东对本届校园文化节活动作了全面总结,县教育局张甫局长、樊润义副局长等领导出席并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该届校园文化节历时两个月,学校有序组织了合唱比赛、体操比赛、“强国有我”演讲比赛、校园歌手大赛、经典诵读比赛、英语演讲比赛、书画展、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这些活动展示了该校学生良好的艺术才华和精神风貌,营造了健康向上、高雅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推进了“双减”政策有效落实。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内容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英语学习和交流,激发广大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双语育英学校初中英语教研组在全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支持下,成功的举行了初中英语演讲比赛,大赛紧张有序,经过激烈角逐, 评比出各个奖项,不仅让学生们跳出枯燥乏味的课文和复杂的语法知识去领略英语这门语言自身的魅力,也为学生们学习英语找到了新的切入角度,也获得了一次珍贵的体验和经历。

继英语演讲比赛之后, 515日,该校开展以“推进‘双减’提效能 优课评比促提升”为主题的课堂技能大赛。大赛共有十位教师参加,通过现场听课方式评出参赛选手名次。各参赛教师充分利用自己所教学科特点,立足提高课堂实效性,于循循善诱中将课堂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于潜移默化中将教学质量润泽在每位求知若渴的学生心中。最终,佘彩虹老师《巧借古诗文进作文》引经据典,推陈出新,王星老师所授的《Superlatives》激情澎湃,互动热烈,斩获一等奖。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激扬青春游学海,铸造辉煌中国梦”一句句铿锵有力、激情洋溢的誓言响彻了校园,517日,该校举办了“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12名选手或慷慨激昂,或婉约舒缓,或大气磅礴,或低吟浅唱,声情并茂地抒发学习榜样,立志报国的一腔热情。

激情的五月,放飞梦想的时节。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人才的全面发展,给双语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该校于527日在校音乐教室隆重举行校园歌手大赛。本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师生的关注,使得活动有序展开。校领导朱瑞东、刘志文等人与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扬帆把舵,奋勇拼搏,看我七三气势磅礴”“激情澎湃,八三不败”一句句嘹亮的口号声响彻了校园的各个角落。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阳光体育活动,提高班集体凝聚力,增强学生体质,该校于526日上午在操场成功举办了队列队形体操大赛。比赛现场,同学们以抖擞的精神踏着整齐豪迈的步伐,以专注的状态喊出铿锵有力的誓言,以青春的风貌展现了学生的精神气质!

 跃动的音符,演奏激情的活力;嘹亮的歌声,展示昂扬的魅力。528日上午双语育英学校初中部初一初二师生在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举行了“弘扬五四爱国精神 展示时代青年风采”歌咏比赛活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本次活动。歌唱祖国,歌唱青春,歌唱自我,当代青年更应接续五四拼搏前进之精神,以坚定的步伐奏响人生路上的壮丽凯歌。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学生热爱经典、亲近经典、传承经典,双语育英学校于528日下午进行了“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经典诵读比赛。各班通过集体诵读、领诵,配以音乐、视频、吟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活动《少年中国说》、《沁园春·雪》、《三字经》、《祖国颂》、《将进酒》、《读中国》 等,孩子们或是娓娓动听,或声情并茂,或铿锵有力的诵读表演,展示了经典美篇的无穷魅力。

此外,双语学校开展了书法优秀作品展、美术优秀作品展,校园各个角落都是孩子们精心制作的艺术品,处处洋溢着青春的味道。

64日,大型文艺汇演在朱瑞东校长铿锵有力的发言中,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本次文艺汇演节目形式多样:独唱、合唱、舞蹈、相声……大合唱《歌唱祖国》、歌曲《不忘初心》、舞蹈《一年级》、朗诵《精神的力量》等节目将汇演推向一次又一次的高潮,汇演在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雄壮声中结束。该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多姿多彩的才艺充分展示了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给人们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

至此,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闭幕。文化铸就气质,艺术陶冶情操,文化的魅力是无穷的,希望该校将这份艺术的激情与创新带到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不负韶华,奔赴新征程!

编辑:刘志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河曲县双语育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