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开展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活动

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开展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活动

2022年05月17日 08:56:10 访问量:1457 作者:王美琴

推进“双减”提效能    优课评比促提升

                       ——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开展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活动

 

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网讯  通讯员:王美琴

“双减”政策落地后,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校结合学校特色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并对以往的教学理念进行了调整,旨在增效减负,打造优质高效课堂,同时进一步激发中青年教师优化课堂、革新教学的积极性。515日至16日,在校会议室举行了“推进‘双减’提效能 优课评比促提升”为主题的课堂技能大赛。

此次大赛共有十位教师参加,由朱瑞东、苗瑞峰等10名教师担任评委。活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现场听课方式评出参赛选手名次。

强者的竞争势不可当。比赛过程中,各参赛教师充分利用自己所教学科特点,立足提高课堂实效性,坚持向课堂要质量,形式多样,举一反三;与学生密切互动,寓教于乐;于循循善诱中将课堂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于潜移默化中将教学质量润泽在每位求知若渴的学生心中。他们的表现精彩纷呈,各有千秋。

佘彩红老师所授《巧借古诗文进作文》引经据典,推陈出新,学生配合可谓是启而发,点而悟,诗句运用信手拈来,灵活自如,诗情弥漫整个会场;王晓慧老师所授的《鸡兔同笼》,结合生活实际问题,条理清晰,化难为易,学生操作游刃有余;梁瑞芝老师作为青年教师骨干,所授《石壕吏》,打破传统,别出心裁,以戏剧创作及演绎形式展开对人物形象塑造及思想情感的渗透,耳目一新的课本剧令在场教师仿佛置身苦不堪言的年代,纷纷发出战争之殇,珍爱和平的慨叹;王星老师所授的《Superlatives》激情澎湃,互动热烈,与学生配合恰到好处,将课堂实效展现得淋漓尽致。其它授课教师同样精彩不断,教学施展游刃有余,他们严谨的课堂把控、灵活的课堂手段、热烈的课堂氛围、“自助餐”式的作业布置给在场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老师们受益匪浅,跃跃欲试。

此次大赛共设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佘彩红老师、王星老师荣获一等奖;张乐、贾淑樱、梁瑞芝老师荣获二等奖,王晓慧、杜芳、武伟、张一婷、赵晓霞老师获得三等奖。

三人行必有我师。此次大赛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备课质量,规范了课堂实效,而且有效展示了“双减”政策推行以来该校课堂管理的初步成果,同时也激励全体教师能正心雅行,互相学习,比学赶帮,科学推进“双减”,实现教师教学技能和学生轻松学习的“双增”,让该校教学变得更有温度、有厚度。

编辑:王美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河曲县双语育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