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杨柳依依风光劲,少年拼搏正当时”——双语育英学校初三开学纪实

“杨柳依依风光劲,少年拼搏正当时”——双语育英学校初三开学纪实

2020年04月25日 22:24:04 访问量:685 作者:周东

“杨柳依依风光劲,少年拼搏正当时”——双语育英学校初三开学纪实

 

4月25日,我校初三年级学生结束“超长寒假”,迎来返校复课的日子,继续备战中考。为避免人员密集,我校采取分班、错时返校措施,初三年级3个班学生在相应的时间段内,按时返校。

上午7时30分,各班主任及志愿者教师各司其职,在校门口为返校学生测量体温、行李消毒,指导学生填写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安排指导学生入班、入住等事宜。同学们也都按照老师的指引和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安全入校。

为控制学生聚集,按照错峰就餐原则,学生分班、分批次到食堂就餐。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以两纵队保持一米间隔,依次有序前往食堂,经洗手消毒、排队取餐后,在指定位置,一桌一人间隔1.5米同向而坐,安全就餐。

为最大限度减少病毒传染的安全风险,疫情防控期间,我校要求初三年级全体122人全部住校,按人均面积把宿舍分为两人间39间、三人间15间,实行全封闭管理。同学们在宿管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顺利入住。学校错时对宿舍进行消杀、通风管理工作,保障同学们住宿环境的安全卫生。

下午4时,来自我校定点医院河曲县黄河医院的4位医护人员对我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进行新冠肺炎防护知识交流指导。院方特别指出:消毒液的配液比例、口罩等医疗废弃物的回收问题,王强校长当即指定专人负责每天的废弃口罩回收转运工作。

下午5时30分,学校组织全体初三师生在学校餐厅大屏幕前集体观看“复学第一课”,所有人间隔1.5米同向而坐,精神饱满,课程中来自国家疾控中心的专家为学生重点讲解“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知识,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防控心理,科学应对新冠肺炎;通过战疫情特别报道,专家们在线对全体同学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这场疫情,树立信心,磨砺韧性。

“杨柳依依风光劲,少年拼搏正当时”,在严密的部署下,我校初三学生已全部安全返校,正式开启仅剩80余天的中考冲刺时光,书声琅琅的活力校园,正渐渐恢复起来、蓬勃起来。

 

编辑:周东
评论区
网校客服(2020/4/26 16:20:49)

已转发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河曲县双语育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